早安长官

Malfoy’s trick 马尔福的诡计(2)

我和Ron是搭档,Hermione在我们前面和Nevile坐在一起。

 

Snape今天布置的是膨胀剂,我们像以往一样去前面取药品,但当我和Ron回来时,却正对上Slytherin王子——Malfoy讥讽的笑容。

 

“Malfoy,这是我的座位,滚回你的白鼬窝去!”Ron大声嚷嚷。

 

Snape听见这边的争吵,紧缩眉头踱步过来。

 

Ron与我对视一眼,抿紧嘴巴不说话了。

 

Snape转向我:“Potter先生,我假设你最好有一个合理的理由说明这一切。”

 

我愤怒的瞥了一眼Malfoy,他依然挂着抹假笑,我继续道:“教授,这里本来是……”

 

“我的座位,Weasley先生大概糊涂到连自己的位置都找不到了。”该死的Malfoy在说出这些谎话时居然一点不脸红!

 

“Snape!……教授,你应该明白不是吗?Harry从来没有和Slytherin的混蛋们做过搭档!”

 

“Weasley先生,为你的无礼,Gryffindor扣十分。现在,回到你的座位上去!”Snape严厉的说完转身回了讲台,Ron双目喷火的盯着Snape身后翻滚的黑袍子。

 

“我发誓他刚才一定先看了Malfoy一下才让你去别的地方坐的!”我皱起眉毛,对Malfoy不友好地斜视。

 

“冷静下来吧,Potter,Snape教授一定不介意多扣你们Gryffindor几分,为你的红毛穷鬼朋友的愚蠢。”Malfoy得意的勾着一边嘴角,对Ron做出了一个礼貌的请他离开的手势。

 

Ron直直的盯着Malfoy走过去,他一定是想狠狠地撞一下Malfoy的肩膀,可惜被微妙的躲过去了。

 

这时刚拿材料回来的Hermione担忧的看了我一眼。

 

我想起中午时Slytherin长桌上的景象,完蛋了,他们该不会挑在魔药课吧……为了验证这想法,我悄悄侧过头去看Malfoy.

 

没有以往的傲慢与讥讽,褪去了那些的他现在看起来温柔又专注,小心地切着蔓藤萝的茎,长长的睫毛以及睫毛间透出的蓝灰色的迷人光芒……该死!他为什么要是个Malfoy呢!

 

“Potter,看来你的魔药学真是无可救药了。”熟悉的拖着长音的语调,与看似惋惜的盯着我手中植物的茎的眼神。

 

我看看我手中的茎,觉得一切正常:“不就是切片吗?难道连这我也会做错?”

 

“均匀!看看你那好像泥巴块一样的茎!哦,不过看看你凌乱的头发就不该对你理解“均匀”“整齐”抱有任何希望!”他动作娴熟的用魔杖将自己的蔓藤萝切片投入坩埚,一片一片地。又拿过我的“泥巴块”,示范一般的切起来。

 

“Malfoy家族真是幸运,可以教伟大的救世主如何切蔓藤萝的茎。”Malfoy挑衅的看着我。

 

“不管切成什么样,放进坩埚里不还是一样吗?都会变成一锅泥巴浆。”我反驳道。

 

(づ ̄ 3 ̄)づ希望大家喜欢嗷...


评论(10)

热度(38)